搬家如何擇日?

恭喜你 有自己房子~!

在農民曆中所指的「移徙」就是指搬家;而「入宅」通常是指新居落成 遷入新宅;

所以大致上農民曆上寫著宜「移徙」或是「諸事皆宜」的日子,就可以 當成是好日子了。

較為謹慎些的人可能還會希望選個吉時,而通常吉時就是指搬進新家的 時間。有些農民曆上有教人怎麼看日子與吉時,例如它會寫著:「按照擇日的原理來說,查農民曆搬家的方式實在很難達到趨吉避兇的目的。

因為按照喬遷的擇日方式,搬家的日子首先要考慮的是家人生肖不可與 日子相沖,其次還要考慮新宅的坐向問題………..

所以囉!若您想要進一步瞭解,可能要找這方面專業的老師或長輩了!

而關於繁瑣的搬家習俗,因為現代人實在太忙碌,大多數人都選擇簡化搬家的民俗做法了,通常看看農民曆寫宜移徙就搬了。如果要照傳統的民俗來做的話,搬家還要準備六樣物品(米、水、紅包、碗筷、畚箕與新掃帚、火爐)、還要看方位、拜地基主的。除非家中長輩對此很在意,可能會給您更多建議,要不然還是看看日子簡單拜一下地基主就好了吧!

最後提醒您:多數人會選在星期六日休假時搬家,通常一般的搬家公司 是不會因為星期六日而比較貴的,但就因為大家都集中在假日或吉日搬遷,搬家公司的趟次在這時候很容易就滿了,建議您提早幾週跟搬家公司預約,才不會到時找不到搬家公司可服務喔。

你如果有看入宅吉時的話,一定要事先跟搬家公司約好入宅的時間,免 得延誤了吉時就糟了!

 一、入宅當天,全家人應該手持吉祥物、金錢財物等物品依序入宅,表示財源滾滾來。

二、入宅時,可開爐火煮甜茶或湯圓供家人食用,表示家庭甜甜蜜蜜。

三、大門外四周可佈置好采頭、門聯、鞭炮、吉祥物等紅色喜慶物品,喜氣洋洋來好運。

四、喬遷新居時將硬幣於廚房以開水煮沸或任意撒硬幣數枚於客聽四周,有財源滾滾之意。

五、財位一般都以入門對角線的位置為主,財位盡量保持明淨,方能聚氣招財。

六、大門是財氣的出入口,一般人都會將鞋放在門側,注意要鞋子要擺放整齊及清潔,可放盆植物除歲收煞,以免將財氣趕走。

七、搬家時,親自動手將六件物品安置於新居,代表有建立新家庭的涵義。六件物品如下:

  1.米:用米桶裝八分滿的米。

  2.紅包:放在米桶上面。

  3.碗筷:六副或十二副,上面綁上紅紙。

  4.畚箕和新的掃帚一對,上面綁上紅布。

  5.爐灶一個(祈求家庭興旺)

  6.水:用水桶裝三分滿的水。

工商社會大家都忙 所以假日都是好日子.但是還看一下黃曆比較安心

如果要先搬家進去住,就在床的四隻腳墊個紅紙。再挑一個吉日拜拜 拜地基主 及在地的土地公

告訴祂們 你們是新搬來的

個人經驗 先搬家 慢慢整理 一切OK 就辦入宅宴客

不管是新居 還是舊屋 只要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間房子

入宅當天 縱使在餐廳用餐.邀請親朋好友 到家裡踩一踩 人氣才會旺

 

諮詢名師推薦 賴老師 0982189869  好用心優質搬家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peimo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